2016SIHH|2016日内瓦表展 不容错过的美丽“表情”

  帕玛强尼 概念设计夺人眼球

  对机械腕表来说,最麻烦的是上链,各品牌也在不断研发超长的动力储存腕表,减少上链的次数。帕玛强尼在这次SIHH中发布了全新的概念机芯—Senfine,它的名称在世界语中意为“永恒”,其动力来自传统的能量源,但其调速机构的自主运转时长是史无前例的。

2016日内瓦表展 不容错过的美丽“表情”

帕玛强尼概念设计夺人眼球

  Tonda 1950是帕玛强尼最重要也是最受欢迎的系列腕表,今年此系列以主角姿态登场,推出十余款新作。首先是一款配备蓝色陨石表盘的腕表,深邃蓝陨石表盘以玫瑰金表壳与之搭配。陨石表盘呈现的纹理之美在于这种美无法预料,它神秘莫测,因为它并非来自于我们所在的这个星球。第二款同样是神秘且魅惑的蓝色表盘腕表Tonda Métropolitaine Sélène,以月相为展现主题,而帕玛强尼为其搭载了一枚完全自主制造的全新机芯。此款腕表的原创性源泉在于表盘上的花卉装饰图案,令这枚精密时计自内而外散发妩媚的女性之美。表盘中心绘有莲花。所谓莲花,当夜晚降临,月亮升起,莲花也会随之绽放。某些文化中用莲花形容女性的曼妙步态,称之“步步生莲”。此枚腕表机芯的月相模块由帕玛强尼制表厂独立打造。Tonda 1950 Poppy腕表,意在重新演绎“卡普里”风。砂金石的红色与表壳魅惑的玫瑰金色相得益彰;如此搭配,令玫瑰金表链更加熠熠闪光、仿佛被赋予了生命力;表冠更饰有一颗凸圆红宝石,为这鲜艳华丽的色彩盛宴划上了惊叹号。

  独一无二的Kalpa Tourbillon Cyclone“旋风”腕表采用珍珠母贝镶嵌细工表盘,通过颜色的渐变和细腻的碎片式结构,表现自然现象的力量,并以此自然现象为腕表命名。

  Toric Quaestor Grove腕表则是向传统的表盘工艺致敬,这款耗时70工时的松树装饰表盘基底,其采用Atrina深黑色珍珠母贝,以鲜明的对比烘托松树的光彩熠熠。作为最后的修饰,在珍珠母贝的凹处填充24K金粉,提亮场景,给人一种自然灵动的观感。最后还有一款品牌作品中少见的双追针计时腕表,这是为庆祝品牌成立20周年特别推出的纪念款腕表。集成计时码表的基本原理是不额外增加模块,每一个部件都必须整合到机芯内一个主夹板上。大师们从“白纸”开始,经过谨慎细致的研发阶段,草拟、优化后,诞生出帕玛强尼第一款集成计时码表机芯。这一手动上弦机芯将计时、双追针功能,大日历显示全部集成于同一个主夹板。这款全新的计时码表对技艺有着高超的要求,展示了帕玛强尼制表厂的无限发展潜力。

  万宝龙 致敬横渡大西洋的黄金年代

  10年前,万宝龙推出4810系列,成为品牌最畅销之作。今年,时值品牌110周年之际,万宝龙沿袭该系列精髓,以全新4810系列欢庆这一世纪庆典。新品系列尊崇品牌精湛而悠久的制表传统,呈现卓越、优雅、富有运动活力的设计,以高级复杂功能腕表重新诠释深受欢迎的4810系列,为现代旅行者提供值得信赖的精准时计。

  首先,品牌推出三款4810系列限量款—外置陀飞轮超薄腕表110周年纪念款、双飞计时码表110周年纪念款和寰宇世界时怀表110周年纪念款。所有表款灵感均源自跨大西洋贸易鼎盛发展的黄金年代。当时奢华邮轮是工业和艺术革新发展迅猛的标志,而拥有许多大型奢华邮轮的德国便成为了世界领先国家。彼时,所有横渡大西洋的船只都会竞相争夺蓝丝带奖,该奖授予在墨西哥湾流西行航速最快的客船。这一表彰是展现出众与卓越的最高礼赞,因此成为了新系列限量款的灵感来源。

2016日内瓦表展 不容错过的美丽“表情”

万宝龙维莱尔系列圆柱游丝陀飞轮怀表110周年纪念版

  除了限量款,今年的4810系列还有另外两款腕表值得推荐。星期日历腕表使专为现代旅者打造的先锋系列更加丰富,该款功能腕表在3时位置显示日期,而在12时位置设大弧形视窗完整显示星期,佩戴者仅需一眼即可纵览时间信息。另外一款时计为寰宇世界时腕表,这款腕表在2015的年市场上有着不俗的表现,此次呈现于4810系列之中,彰显勇于开拓的先锋精神。表盘采用多层结构设计。第一层蓝宝石水晶圆盘中显示以北极圈为视角的世界大陆地图,以及代表着不同时区的24座城市名称,其他部分为淡蓝色海洋,与大陆相互区分。第二层蓝宝石水晶圆盘则显示昼夜的变化,以深蓝色表示黑夜,而渐变黄绿色为白昼。该圆盘还配有24小时圈,显示24座城市的不同时间。

  万宝龙维莱尔系列作为品牌极具传统制表工艺的系列,今年以20世纪初横渡大西洋的先锋远洋班轮与其先进的航海计时器为灵感,推出限量发行8枚的怀表与独一无二的怀表及航海座钟套装,在致敬横渡大西洋壮举的同时,也使极致精准的航海计时器得以传承,彰显了开拓进取的先锋精神。维莱尔系列圆柱游丝陀飞轮怀表110周年纪念版具有突破性的复杂腕表功能,包括配备圆柱游丝的陀飞轮,三重时区显示功能,以及带南北半球的世界时显示功能。

  圆柱形游丝乃极致精准的象征,而制表大师所面临的一大挑战是:如何将这个比明显传统航海计时器更大、更高的圆柱形游丝小型化。凭借经年累月的专业工艺积淀,万宝龙维莱尔表厂的大师们不仅研制出微型圆柱摆轮游丝,还为其附上了两根菲利普斯终端曲线。这些位于两处螺旋线顶端的向上曲线有助于大幅改善游丝“震荡节奏”的规律性,从而进一步降低了结构的等时性误差,达到极致精准。此外,怀表装配的机芯拥有三重时区显示,本地时通过表盘中央的两个18K玫瑰金指针指示,家乡时则由12时位置扫过三维立体12小时罗盘玫瑰的鸢尾花指针指示。一对刻画南北半球24个时区的三维地球仪显示世界时,亦代表昼夜的流逝与更迭。精致的三维立体表盘各个组成部分错落有致,均采用传统工艺装饰。位于6时位置的陀飞轮装置拥有三维凹面陀飞轮夹板,呈微弧形以匹配球体轮廓,精美复杂夺人眼球。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日内瓦、腕表、SIHH、表展,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不拘于左
  • 风华绝代的时间艺术 徜徉在宝玑高级珠宝表的世界
  • 腕表请pick富豪同款
  • 黄金50~70年代,给我一台时光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