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SIHH|2016日内瓦表展 不容错过的美丽“表情”

  这些美丽“表情”不容错过

  今年是SIHH二十六周年,虽然2015年高端制表的销售放缓,但是高端制表品牌对创意、工艺、技术的研发热情并没有被市场的寒冷浇灭,不仅每个品牌都亮出了自己的“绝活儿”,在展厅布置、视频制作等方面更是下了极大的工夫,奉献出一场有关钟表的新鲜盛宴。

  爱彼 皇家橡树的强大阵容

  今年可被称为爱彼的皇家橡树之年,其二十多款新作中,几乎所有作品都是围绕皇家橡树这个系列展开的。从适合女士佩戴的小型石英腕表,到各项功能加入的计时码表、潜水表、两地时区腕表等,再到极具革新技术的概念系列超级报时表,充分展示这一最受欢迎系列强大阵容。

2016日内瓦表展 不容错过的美丽“表情”

爱彼皇家橡树的强大阵容

  皇家橡树概念系列超级报时腕表最大的技术突破是通过一种全新方法设计精钢材质的音簧结构,创造出独一无二的三问报时声音。它不仅仅是一款报时腕表,其设计概念来自于弦乐乐器的制作原理,这部“声学仪器”以特别设计的声音模板达到极致声学表现:声弦被紧紧固定于桥板上。拨动声弦,它会以特定频率震动,产生抑扬顿挫的美妙声音。声音经由桥板在主体内的共鸣板上发出。当声音在主体周围的空间传播时,其扩音效果将得到进一步增强。早在上世纪30年代,爱彼既已掌握镂空装饰这一传统工艺,并完全以手工完成装饰打磨工序,达到高级制表的严苛要求。爱彼皇家橡树系列双摆轮镂空腕表以镂空工艺展现出机芯的艺术设计之美,并将第二只摆轮和游丝固定在同一轴线上,以提高机芯的精确性和耐用性。这项获得专利的双摆轮装置需要精密复杂的制作程序完成,并能大幅提升腕表走时的精确性和耐用性。

  除了皇家橡树,今年爱彼还有三款独特的珠宝腕表问世。首先来看Diamond Fury高级珠宝腕表,此腕表有一个神秘特点:只需轻轻触碰一个小机关,神秘表盘即可惊艳呈现。这枚高级珠宝腕表由布拉苏丝的设计师、工程师以及珠宝师通力合作,以爱彼独家工艺打造,超过1500小时的制作时间和4635颗满镶钻石体现出爱彼独树一帜的特色、突破传统的思维与领先群伦的前沿科技。另外两款珠宝表出自千禧系列,黄金和珍珠、缟玛瑙和钻石的搭配体现出爱彼千禧系列女装腕表一丝不苟的精湛技艺:珍珠仿佛以磁性吸附于黑色缟玛瑙之上,构成独特的几何造型;交错镶嵌的缟玛瑙和钻石构成形似斑马条纹的表盘图案,栩栩如生。

  朗格 细节设计发挥到极致

  朗格的作品从不哗众取宠,不花哨、不夸张,原原本本地将德国注重每一处细节设计的民族风格发挥到极致,而在机芯与功能部分更是将百年制表工艺在一款款作品中呈现至登峰造极。限量200枚的Grand Lange 1 Moon Phase“Lumen”结合精巧的月相显示和迷人的夜光大日历显示,充分展现品牌的独特风格。朗格曾在2013年推出的Grand Lange 1“Lumen”,通过半透明蓝宝石水晶表盘,呈现出朗格大日历显示的巧妙结构。翌年面世的Grand Lange 1 Moon Phase,透过主表盘上的月相显示重现朔望月,准确率高达99.998%。如今,Grand Lange 1 Moon Phase“Lumen”把上述两项非凡设计合而为一。这款全新腕表的表盘以黑色实心银制成,装配大型视窗和黑色半透明蓝宝石水晶表镜。表镜的特制涂层可阻挡光谱中紫外光以外的大部分可见光,为大日历装置的夜光材料“吸收能源”,使之在黑暗中散发光芒。交叉十位数字盘涂上白色夜光材料,并印有黑色数字。

2016日内瓦表展 不容错过的美丽“表情”

朗格Grand Lange 1 Moon Phase“Lumen”腕表

  还有两个稍作修改的限量款复杂功能腕表在此次表展登场。首先是以全新方式演绎科学天文台表的概念,力求精确且清晰易读的Richard Lange Jumping Seconds,其摆轮由精准至秒的恒定动力擒纵系统持续驱动,结合式跳秒装置使时间显示逐秒切换。这款腕表限量100枚,由尊贵的950铂金材质打造直径39.9毫米的表壳。另一款超复杂的腕表是结合三大复杂装置和五项附加功能的大师级杰作Datograph Perpetual Tourbillon,其主要突显的是三项复杂功能:首先是配备导柱轮、精确跳分积分盘以及飞返功能的计时码表;其次是具备月相显示的瞬跳万年历功能;最后是置于腕表背部的陀飞轮装置。

  Saxonia是朗格所有作品中设计最为简洁的系列腕表,今年推出两款新作。Saxonia Moon Phase的大日历显示设于12点钟位置下方,分外突出。小秒盘则设于6点钟位置,其上半部为月相显示,两者在视觉上相互平衡。在制作精确的月相显示方面,萨克森表厂朗格拥有相当丰富的经验。Saxonia Moon Phase搭载的L086.5型自动上链机芯,已是品牌第16款结合这个天文复杂装置的设计。

  月相显示连接小时齿轮,仿如月球般不断运转。月相装置重现两个新月之间的时间,准确率高达99.998%,这归功于精确计算的七阶段传动装置。系列中的另一款新作为造型更为洗练的Saxonia Thin超薄腕表,朗格在2011年就曾打造过Saxonia Thin,这款线条简洁的双指针腕表问世已有五载,此次表盘部分在细节上进行了调整,充分展现当今Saxonia的风采。相对上一代表款,此款腕表的实心18K金棒形小时刻度略为增长,且更贴近表圈。重新润饰的银白色表盘以实心银铸制,布局和谐,平衡有致。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日内瓦、腕表、SIHH、表展,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不拘于左
  • 风华绝代的时间艺术 徜徉在宝玑高级珠宝表的世界
  • 腕表请pick富豪同款
  • 黄金50~70年代,给我一台时光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