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SIHH|2016日内瓦表展 不容错过的美丽“表情”

  门槛最高也是含金量最高的一届

  2016年是个非常特殊的年份,一向处乱不惊的高级钟表业遇到了近三十年来的最大调整。在这样的背景下,日内瓦表展(SIHH)如期举办为2016开了个好头。

  日内瓦表展(SIHH)是全球著名的大型闭门展会,完全采用邀请制,不出售门票,展馆门口也没有倒票的黄牛。为啥这样?因为主办方希望营造出高级钟表惬意、轻松、奢华的氛围,展场之内有上好的餐食酒水免费供应;甚至与会者的机票、酒店也都由主办方提供。只有受邀媒体和受邀经销商才能参与本展,因此,对于广大钟表爱好者SIHH更像是一个传说。

2016日内瓦表展 不容错过的美丽“表情”

江诗丹顿Ref.57260怀表

  SIHH创办于1991年,自2013年起,SIHH的组织者为了开拓以中国为主的亚洲市场,以及减少邀请中国媒体赴日内瓦的人数,于香港又创办了“Watches& Wonders钟表与奇迹”亚洲高级钟表展(简称WW),江湖俗称“小SIHH”。结果WW的诞生有点生不逢时、命运多舛。2013年WW首秀完全属于试水+适应状态,又赶上中国内地的高级钟表市场开始缩水。2014年由于香港众所周知的原因勉强维持了一届。2015年WW全面发力,但市场环境已大不如前,而且分流SIHH的目的也未完全达到。2016年2月,WW宣布暂停一届,未来改为双年展。由此一来,2016年的日内瓦表展(SIHH)仅邀请了60名中国媒体人参加,加之WW改为双年展,瞬间成为门槛最高且含金量最高的一届SIHH。

  这样一届非比寻常的SIHH又有哪些亮点?SIHH创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26届,2016年的这届是变化最大的一届,也是“全新”的一届。事情的起因要从2015年下半年拉夫劳伦决定退出SIHH开始。退展这种情况在SIHH的历史中并不罕见,但这次拉夫劳伦的退出很可能导致展览的整体格局出现空白,这是展会组织者不愿意看到的,于是,SIHH决定向瑞士9个很有潜力的独立制表品牌敞开大门,由9家共同使用拉夫劳伦原来的展区面积。对于这9个品牌来说,组团参加SIHH的成本也不是特别高。因此2016年SIHH的参展品牌达到了历史峰值24家。

2016日内瓦表展 不容错过的美丽“表情”

康威凯

  新表款上,如卡地亚、江诗丹顿这样的老牌钟表巨头纷纷推出迎合市场变化的新表款,最明显的就是卡地亚全新Drive系列男表(不锈钢)款及江诗丹顿新一代“纵横四海”系列不锈钢运动腕表。它们工艺精湛且价格非常具有竞争力,在市场深度调整的当下,很有可能引领品牌开拓出一片新天地。当然如果你以为高级钟表展上钢表当道,价格亲民就大错特错了。卡地亚同样推出了高级珠宝神秘陀飞轮孤品挂饰表,据说开展首日就被某中东土豪买走。而当今世界“表王”—江诗丹顿R e f.57260超级复杂怀表—如果按年代划分的话,它属于2016年SIHH新款。

  另外,梵克雅宝继续用无需电池的发光星座腕表及“三只蝴蝶”讲述钟表与诗意的故事。按部就班的万国表,2016年轮到该品牌的“飞行年”,各种全新航空腕表纷纷登场,其中限量仅100只、表壳直径到达惊人的55毫米的“大型飞行员”腕表,在展会期间就被预订一空。

  人类的钟表发展史超过五百年,什么变化没见过?目前市场的调整真的不算什么。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日内瓦、腕表、SIHH、表展,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不拘于左
  • 风华绝代的时间艺术 徜徉在宝玑高级珠宝表的世界
  • 腕表请pick富豪同款
  • 黄金50~70年代,给我一台时光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