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将的“表”事趣闻

  毛泽东与欧米茄

毛泽东生前佩戴的欧米茄腕表

  毛泽东主席一生简朴,从来不铺张浪费,更不喜欢消费贵价商品。但据说毛泽东主席也曾拥有过一只欧米茄手表,其后半生一直佩戴着这块钢制的欧米茄腕表。关于这块表的由来也颇具深意,1945年8月28日正值二战结束抗日战争胜利之际,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两党就中国未来的发展前途、建设大计,在重庆进行的一次历史性会谈。郭沫若在机场看到毛泽东手腕上没有戴表,当即将自己在欧洲刚买的欧米茄手表赠予毛泽东。毛泽东欣然接受,从此以后这块表一直伴 其左右出入重要的外事场所。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毛泽东、劳力士、欧米茄、艾森豪威尔、肯尼迪、卡地亚、潘兴,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岁月帝国
  • 她们为名表代言
  • 岁月帝国
  • 军表,耐用与便利的和谐统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