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将的“表”事趣闻

   潘兴将军与卡地亚

约翰·约瑟夫·潘兴

  约翰·约瑟夫·潘兴(John J. Pershing)是美军历史上的著名领袖,也是唯一在生前被授予“元帅”军衔的美国人。美军二战时期的名将:艾森豪威尔、麦克阿瑟、巴顿等都是潘兴的部下和学徒。他在一战欧洲战场上的赫赫军功一举奠定了美国能够崛起为世界霸主的基础。二战末期,美军推出的新型坦克M26,就以潘兴元帅命名。这种潘兴坦克,后来成为朝鲜战场上我英勇的志愿军官兵重点缴获对象。

  在卡地亚以造型划分的系列中,最成功的应该是坦克系列。该系列诞生于1917年,此时正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法军在巴黎东郊的马恩河第一次战役中获得胜利,终止了德军的凌厉攻势;同时美国远征军奉命参战,这正是协约国实力大大加强的一个重要战略转折时期。当时美国的统军领袖“黑杰克”潘兴将军率部于1917年6月登陆欧洲,并在巴黎举办了象征性的阅兵式表演,并在支援过美国独立战争的法军将领拉法耶的墓前留下了著名的一句话演说:“拉法耶,我们来了!”美国大兵的援助,让巴黎人民欢呼雀跃,而此时的卡地亚家族第三代传人Louis Cartier的坦克腕表也已经研制成功。在卡地亚的口述历史中,据传路易·卡地亚先生将最早一批Tank腕表中的一枚赠予当时的美国驻欧洲远征军总司令 约翰·潘兴将军,以表达其感激之情。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毛泽东、劳力士、欧米茄、艾森豪威尔、肯尼迪、卡地亚、潘兴,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岁月帝国
  • 她们为名表代言
  • 岁月帝国
  • 军表,耐用与便利的和谐统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