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间让至美回忆泛滥

  从装饰艺术到重拾甜蜜生活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经济慢慢复苏,随着高级时装在巴黎复苏,女士腕表也多以金属或硬材质打造,外形也逐渐趋于现代。人们努力想要忘却战争重新生活。战争中立的瑞士在二战期间保持相对稳定——这种欧洲其他地方所没有的稳定给腕表产业带来长远的好处。参战国资源匮乏,尽管对奢侈品和时尚的兴趣很快被唤醒,但人们却很难有能力将这种新的追求优雅的欲望变为现实,出现更符合战争年代的情绪和经济资源的简约腕表。女表设计中开始出现弹性编织带,通常称为“气管式(gas pipe)表带”。

1940-1960年代产的爱彼表

  1940-1960年代,女性追求外观设计之外,开始注重内在的机械技术。经济大萧条和二战后期,制表行业受到很大冲击,爱彼始终坚持机械表的设计与制造,逆势而上,推出多款打破常规的女装时计。


梵克雅宝Cadenas腕表,1946年

欧米茄“Tubogas”(煤气管腕表)欧米茄女士珠宝腕表,1946年

  18K红金腕表在当时并不多见,扇形圆模雕刻装饰的表耳上镶嵌有30颗明亮式切割钻石,拱形水晶表镜。三角形煤气管式表链柔韧灵活,由表盘伸展至表扣处并逐渐变细。宝格丽至今依然在采用这种表链。

英女王加冕日佩戴积家Joaillerie 101 Rivière腕表

  1953年加冕日佩戴的积家Joaillerie 101 Rivière腕表,由于这款珠宝腕表的表盘藏身于钻石表链之间,所搭载的101型机芯重量不到1克,因此这款华丽至极的腕表,至今仍为人津津乐道,且保持着世界最小机械机芯的纪录。

欧米茄-卡地亚隐匿式表盘女士珠宝腕表,1957年

  这一作品曾被交付于欧米茄在美国的总代理商Norman Morris,之后由纽约卡地亚购得并加上了自己的品牌标识,米兰式“围网状”双表链饰有“V”形图案和金箔滚边。表链由皮带扣式的抛光扣件固定于表壳上,并装饰有两道镶嵌28颗明亮式切割钻石的铂金横条。象牙白色表盘上同时署有欧米茄和卡地亚品牌标识,抛光铆接黄金长形小时刻度,抛光黄金棒状指针,蓝宝石表镜,安全表扣。此款腕表由日内瓦Artbijoux的著名设计师琼·豪克设计。

上页    1     2     3     4     5     6     7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欧米茄、浪琴、爱彼表、伯爵、宝玑、那不勒斯、尚美巴黎、江诗丹顿、戴安娜,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FIFTYSIX® 伍陆之型系列亚洲发布会
  • “One Of Not Many 卓尔不群” 江诗丹顿揭开全新品牌宣传画面..
  • 风华绝代的时间艺术 徜徉在宝玑高级珠宝表的世界
  • 2018浪琴表戴安娜赛马大奖赛盛装上演 优雅形象大使赵丽颖亲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