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间让至美回忆泛滥

  女表的演变史

  从堂皇风格到美好时代

  自19世纪末开始到第一次世界大战,被称为“美好时代”,也被上流阶级认为是一个“黄金时代”。时尚潮流开始萌芽,高级时装在巴黎出现,女性对于手表的佩饰性需求增高,特别是从1898至1928年的30年中,女性配表从简约到奢华不断更新着人们的审美。

  

CHAUMET珍藏系列法国Luynes公爵夫人的项链表,1853-1853年

  这款项链表及其表链是Luynes公爵为其夫人所订制,表内公爵夫人名字缩写及钻石镶嵌的公爵冠冕,在在都显示出极为精致的做工,此表在1855年巴黎世博会上备受赞颂。

CHAUMET珍藏系列Elise Dosne-Thiers的挂链怀表,1873-75年

  CHAUMET于1869年接获订单,并于1873年3月17日送至Illeme Republic总统Adolphe Thiers妻子Elise Dosne-Thiers(1871至1873年期间的法国第三共和国第一夫人)手上。其所采用的蓝色、白色与红色,象征着共和国的精神。

  芳登(Vendome)广场上的圆柱微型雕塑代表着Adolphe Thiers在重建圆柱时所担当的重要角色(圆柱在巴黎公社时期,于1871年5月16日被摧毁)。Thiers夫人把此表送予罗浮宫,后来这表按照指令作公开拍卖时,被安德烈 · 雪铁龙(Andre Citroen) 于1924年6月在投得。

江诗丹顿女装腕表,1889年

  作为19世纪末非常罕见的腕表款式,也是江诗丹顿第一款量产的表款。18K黄金女士腕表,珐琅表盘,旋转表圈上链和设定时间,雕刻有两尊带翅膀女神像浮雕,爪镶钻石。

CHAUMET珍藏系列手镯腕表,1908年

  这是战前美好时代CHAUMET风格的代表作,由Joseph Chaumet设计,表链由细粒珍珠和长方形珐琅编织而成。手工机械刻花的珐琅表盘以花叶形钻石装饰,衬托出腕表本身的精致典雅。

1912年产的浪琴女表

  远东风情和仿古色彩,使这款1912年产的玉饰表拥有当时流行的异国情调。

CHAUMET珍藏系列配以黑色绢带的长方形缟玛瑙挂链怀表,1915年

  在1920年代,人们认为挂链怀表比腕表更加优雅动人,较适合用作晚宴配饰。黑与白的对比,令灯光下的钻石更加闪烁迷人。

上页    1     2     3     4     5     6     7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欧米茄、浪琴、爱彼表、伯爵、宝玑、那不勒斯、尚美巴黎、江诗丹顿、戴安娜,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FIFTYSIX® 伍陆之型系列亚洲发布会
  • “One Of Not Many 卓尔不群” 江诗丹顿揭开全新品牌宣传画面..
  • 风华绝代的时间艺术 徜徉在宝玑高级珠宝表的世界
  • 2018浪琴表戴安娜赛马大奖赛盛装上演 优雅形象大使赵丽颖亲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