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力士法斯特耐特帆船赛 航海巡礼

  蜚声国际

  劳力士法斯特耐特帆船赛是一项真正的全球性比赛,其赛艇与船员通常来自五大洲。在劳力士所赞助的7届赛事中,产生过5个不同国籍的单体船冲线冠军(line honours),4个国家的名字被刻于颁给总冠军的劳力士法斯特耐特挑战杯(Rolex Fastnet Challenge Trophy)上,其中很适切地包括了标志性转折口——法斯特耐特礁石的所在国爱尔兰,以及海外参赛者中阵容最庞大的法国。回溯赛事历史,来自澳大利亚(Ragamuffin号,1971年)、巴西(Saga号,1973年)以及包括双冠王Dorade号(1931&33年)在內的11艘美国参赛船只,都曾经获得总冠军。

  近海统御

  皇家帆船大赛会的历史与帆船赛有着千丝万缕的密切关系。1925年首届法斯特耐特帆船赛结束后,皇家帆船大赛会随即成立,旨在鼓励远距离帆船赛,以及兼具速度和适航性帆船的设计、建造与航行。劳力士法斯特耐特帆船赛为该任务的完成冲锋陷阵, 并已成为体育竞技历上的一个的标竿赛事。该俱乐部长久以来一直是先锋,不仅主办和推广近海帆船赛事,而且发展卓越标准,特别是在安全性方面。

  自1990年代展开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劳力士始终坚定地支持着皇家帆船大赛会推广近海帆船赛的理想。皇家帆船大赛会对游艇运动的贡献,已跨越体育的疆界而受到广泛的推崇,而劳力士深感荣幸能够与体育界真正的领导者之一维持独特的关系。

  俱乐部一开始以帆船大赛会(Ocean Racing Club)之命诞生,是乔治五世国王(King George V)这个积极的帆船家,在1931年时批准了以“皇家”命名的申请。在伦敦的主体建筑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被损毁以后,皇家帆船大赛会于1942年将其主要会所搬入伦敦圣詹姆斯广场(St James’s Place)。

  加入皇家帆船大赛会并非只是简单地提出申请即可,为了取得资格,有希望的候选人必须完成500海里以上的近海帆船赛,而且必须在赛程中至少于海上度过两夜。此乃一视同仁的标准。完成劳力士法斯特耐特帆船赛则可获得自动申请权。

  2014年,皇家帆船大赛会通过与皇家业余爱好者游艇俱乐部(Royal Corinthian Yacht Club)的合并,而进一步巩固它在体育界的地位。凭借此举,它不仅扩大其会员数,而且在其著名帆船赛的起点考斯市建立一个永久会所,也从而扩展其势力范围。拥有90年的光荣历史,约4000名会员来自54个不同国家,并且活动遍及全球,皇家帆船大赛会堪称名副其实的国际帆船俱乐部。

劳力士法斯特耐特帆船赛 航海巡礼

劳力士法斯特耐特帆船赛

  快艇舰队起航线

  2015年的帆船赛预定于8月16日星期天举行,第一次警告信号发出时间为英国夏令时间11:50。依照传统,皇家快艇舰队(Royal Yacht Squadron)将发令枪鸣响,它是国际上最受推崇的游艇俱乐部之一,2015年为其两百周年志庆。

  1815年,皇家快艇舰队以快艇俱乐部(The Yacht Club)之名诞生,1833年,另一位年代久远的帆船运动先驱——威廉四世国王(King William IV)将其改名为皇家快艇舰队。成立之初,该俱乐部坚决秉持低调,42个初始会员同意每年于伦敦及考斯两度会面,以晚宴形式讨论帆船赛,会员的限定条件是必须“拥有一艘不低于10吨的大船”。就是受到那些早期首脑人物的这种精神感染,这个新诞生的俱乐部就算没有常设会所,依旧迅速地成为帆船爱好者的焦点。

  众所周知的快艇舰队如今已是全球最卓越的俱乐部之一,它拥有纯正的帆船赛血统,其高贵的身份建立在其独一无二的地位、传统、活跃度和影响力之上。俱乐部名字于1820年被赐予皇家称号,它与英国王室家族的关系维持至今,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为现任俱乐部主席,菲利普王子(Prince Philip)则为游艇队司令。

上页    1     2     3     4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劳力士、法斯特耐特、帆船赛、航海,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腕表拍卖,收藏的好去处
  • 劳力士代言人费德勒第8次夺得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桂冠
  • 劳力士2017 巴塞尔新品展览闪耀“劳力士 世·界”
  • 言表|护表法则 这几步请牢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