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表|护表法则 这几步请牢记
  导读: 俗话说的好,世上只有懒人,没有丑人。无论任何事物,如果不爱护保养,都难以抵御岁月的侵袭。大部分爱表的人并非只把腕表当做记录时间的工具,更是一种品位与生活态度的象征。只要牢记下面这几步,便可有效延长爱表的使用时间。

  俗话说的好,世上只有懒人,没有丑人。无论任何事物,如果不爱护保养,都难以抵御岁月的侵袭。大部分爱表的人并非只把腕表当做记录时间的工具,更是一种品位与生活态度的象征。只要牢记下面这几步,便可有效延长爱表的使用时间。

  三防:要做好

  通常情况下,每个腕表品牌都有自己指定的品牌售后中心,在那里对腕表进行检测、维护,例如换油、防水检测、偏振调校等服务,来保证腕表一直保持好的状态。但就日常佩戴而言,有些常识是必须要知道的,比如“三防”。顾名思义,“三防”即防水、防磁、防震,这三个老生常谈的词汇,不仅是腕表合格的基本标准,也是日常保养需要注意的问题。

劳力士游艇名仕型

  一般来说,手表防水是依靠塑胶和橡胶圈来完成的,如果温差变化大,塑胶和橡胶圈就容易老化,从而失去保护作用。因此防水表很怕出入桑拿房、热水浴场等场所。手表的底盖上的3ATM字样,表示手表静止在30米深的水里不会进水,这意味着,防水30米的腕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只能戴着洗手、洗脸,如果想要游泳的话,还是得佩戴防水100米以上的腕表。

  再比如防震,手表作为精密仪器部件,在剧烈运动前最好脱下,以免损害机芯、摆轮等内部构件。在这里我们要特别提示一下,很多运动表并不是专为运动而设立的腕表,更多是一个外观上的概念,除了机芯经过特别防震处理的表款,大多数时候,做运动时还是摘下你的爱表。

  最后是防磁。游丝的材质如何提高防磁效力是多年来手表厂家一直在研究的,手表受磁会导致游丝工作的伸缩范围减小,使手表走得越来越快。磁场在我们周围无处不在,音响、电器、电动剃须刀、磁卡,还有包包上的磁铁,这些都是手表要远离的。

IWC万国表葡萄牙系列万年历腕表“上海特别版”

  调校:晚上10点以后不要调表

  对于只有时、分、秒的简单功能腕表,调校时间并没有过多要求;但具有日历、年历、星期、月相、万年历及更复杂功能的腕表,切勿在晚上10点到次日凌晨2点之间进行调校。在这个时间段,日历功能正在进行运作,同时也是齿轮啮合度较低的时候,频繁的动作会损伤腕表的内部零件,也就是专业术语中所提到的“扫齿”,将给腕表带来不可逆转的伤害。

  上弦:上不满的弦

  绝大多数的自动上弦腕表都可以用手动来上发条,尤其是初次佩戴或停走后再次佩戴时,应该先手动上足发条,不建议依靠自动陀来上满弦。手动上弦腕表在感觉到上不动弦的时候就意味着发条满了,但自动上弦腕表基本上是感觉不到的。自动腕表的上弦次数建议宁多勿少,40下左右就基本保障能上满了。但不要经常手动上发条,那样对把头的防水垫圈有害,会影响手表的防水功能。

积家Reverso-One-Duetto-Moon月相双面翻转腕表玫瑰金款

  表带:因时制宜

  皮表带的腕表最好不要在夏季佩戴,因为排出的汗液会令皮带黏附在手腕上,不但会令佩戴时者感觉不适,而且汗渍极为难清洗;长久佩戴不仅会产生异味,也会让表带变形、老化,频繁摘戴也易使表带断裂。钢制的表带相对皮制表带较易打理,如果你的腕表防水性能在50米以上,就可以在水龙头下冲一下表带洗净汗水。橡胶表带不怕水却怕油,橡胶材质会逐渐硬化、断裂,而且是个不可逆的过程。K金材质的链带由于质地较软,遭受撞击或不当触碰时容易造成刮伤,此外,生活中的交通废气、泳池氯气和人体汗水都会让K金表变色。因此,尽量让表带保持干燥,同时小心佩戴置放。

浪琴表康铂系列圣莫里茨世界高山滑雪锦标赛男士纪念腕表

  意外:急救窍门

  1.腕表受了潮,可用干棉花压在手表上,再用40瓦的电灯泡烘烤5分钟,表里的潮气就可全部被蒸发出来。为防止表盘受热变形,切忌对表盘正面直接烘烤,若表镜内侧或表盘上留有水渍,需要开盖处理,请务必送到专业机构去处理。

  2.精钢材质的腕表出现划痕也别沮丧,可以在表盘上先滴一两滴清水,再挤一点牙膏擦涂,就可以把划痕去掉了,记住要选择不带颗粒的牙膏,避免二次刮伤。

  说到底,买表容易,护表不易,腕表毕竟属于精密仪器,若是因为缺乏对爱表的“关怀”和必备的养护常识,而让这块表给你的个人形象减分就得不偿失了。好好爱护你的腕表,让它为你的独特气质加分吧。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劳力士、潜水、防震、IWC万国表、积家、浪琴、腕表调校,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速度与时间的完美结合
  • 2018浪琴表戴安娜赛马大奖赛盛装上演 优雅形象大使赵丽颖亲临..
  • 她们为名表代言
  • Lady b.齐聚申城感受马术优雅 时尚观赛造型秀 施华蔻赋芮助力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