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玑硅磁合璧 探索高级制表未来之路
  导读: 对于顶级制表品牌宝玑而言,如果只是满足于对诸多已有制表技艺的改进,那显然是不可接受的,甚至是对品牌传统的背叛。自1775年宝玑先生在巴黎钟表堤岸创宝玑制表工坊起,宝玑一直以创新发明著称于高级制表行业,在过去两个多世纪里获得超过200项制表发明专利。在仰望过往制表大师的非凡成就时,今日宝玑依然秉承着独有的“传统”,那就是不断寻求突破性的创新以打破传统,引领高级制表的未来发展。

  当著名物理学家、量子理论奠基人普朗克打算从事物理学研究时,他的导师告诉他“物理的体系已经建立得非常成熟和完整了,没有什么大的发现可以作出了,不必再花时间浪费在这个没多大意义的工作上” 。 这也是当时许多物理学家的共同观点,经过了伽利略、牛顿等物理大师的开创性研究,普朗克时代的物理学研究似乎成了“小数点六位后的细枝末节”。庆幸的是普朗克并未放弃,而他之后所提出的量子理论为物理学的发展开拓了全新的天地。

  “物理已死”的故事同样出现在人类近代文明和科学发展的其他领域,比如高级制表行业。近代制表业的发展,源自16世纪开始的科学技术的认识和普及,经过数百年的发展和积淀,制表业在18、19世纪迎来了其发展的黄金时代,许多我们今日耳熟能详的制表大师和杰出制表发明均出自那个时代,其中就包括被誉为“现代制表之父”的阿伯拉罕–路易•宝玑(Abraham-Louis Breguet, 1747-1823)及陀飞轮装置的发明(1801年获得专利)。相较于18、19世纪的群星璀璨,近几十年制表业的天空似乎有些黯淡,难道制表业的未来发展也成为了“小数点六位后的事”?

宝玑硅磁合璧 探索高级制表未来之路

宝玑硅质擒纵轮

  对于顶级制表品牌宝玑而言,如果只是满足于对诸多已有制表技艺的改进,那显然是不可接受的,甚至是对品牌传统的背叛。自1775年宝玑先生在巴黎钟表堤岸创宝玑制表工坊起,宝玑一直以创新发明著称于高级制表行业,在过去两个多世纪里获得超过200项制表发明专利。在仰望过往制表大师的非凡成就时,今日宝玑依然秉承着独有的“传统”,那就是不断寻求突破性的创新以打破传统,引领高级制表的未来发展。

  在制表历史中曾有很多难题被认为是无法征服的,例如重力对时计的不利影响。阿伯拉罕-路易•宝玑先生在200多年前极具创想的设计出陀飞轮,通过让整个摆轮和擒纵机构以共同的轴心每分钟旋转一次,使得钟表在不同位置所受重力的影响可以相互抵消。直到今日,陀飞轮依然被认为制表史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现在同样的故事正在发生在另外一个曾被制表界视为禁区的领域——磁力和磁场,而故事的主人公依然是宝玑。

 1     2     3     4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宝玑、硅材质、磁力、腕表、制表,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不拘于左
  • 风华绝代的时间艺术 徜徉在宝玑高级珠宝表的世界
  • 腕表请pick富豪同款
  • 黄金50~70年代,给我一台时光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