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玑硅磁合璧 探索高级制表未来之路

  从硅到高振频的伟大创举

  几乎所有高品质瑞士腕表的核心构件均为杠杆是擒纵系统,在两百多年的发展进程中,该系统地运行频率几乎没有增加或增幅极为有限。在过去的半个世纪里,标准振频介于每小时18,000次至28,800次之间,少数可达36,000次。想要一蹴而就地实现重大跨域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然而,宝玑凭借Type XII计时表完成了这一创举。

  宝玑的制表师也格外重视硅的另一个特性:即硅质零部件可被精确加工且更为轻盈。由此宝玑开发出搭载硅质游丝、擒纵叉及擒纵轮的TypeXXII 10赫兹计时表。这是全球首款、也是唯一一款拥有10赫兹高振频的量产机械计时码表,每小时振动72,000次,比上一个制表工业里程碑增加了五倍多,可进行二十分之一秒高精度计时。

  摆轮振频的显著提高,使计时码表的性能得到明显提升。秒针的移动方式有了明显变化,秒针的跳动频率提高,使其看起来仿佛是绕着表盘滑动。这种平滑的运动方式带来了更高的可辨性和更为精确的时间显示。每秒被分为二十个区间,因而时间的测量精度能够精确到二十分之一秒。
除功能显示外,振频的增加也提升了摆轮的性能,同时为时计带来了更高的精确度和可靠性。这项高振频的研发成果让人们能够在普通时计中一睹一些原本专属于计时码表的新功能。

宝玑硅磁合璧 探索高级制表未来之路

宝玑硅质双层游丝摆轮

  磁性部件的运用开启现代制表的新天地

  在寻求抵御外界环境磁场不良影响解决方案的过程中,宝玑的研发团队开拓了全新的视角。非磁性硅质摆轮游丝和擒纵轮的采用,以及对于机芯内部磁场所产生影响的深入了解,使得他们意识到可以在钟表机械结构内部运用磁石来提高性能。

  这一研究成果首先被运用于7800 La Musicale音乐腕表之中,它是钟表史上首枚采用磁性调节器的报时腕表。将音乐盒和调节器组件融入一枚腕表中并保持恒定的运行速度,是一项巨大的挑战。然而宝玑表厂的钟表师在致力于解决以摩擦力为基础的传统校准系统的不足并提升其性能的同时,还成功研制出一种带有磁石并按照涡流(又称傅科电流)原理运行的新型系统。这种磁性调节器不存在磨损、噪音干扰和能量消耗大的问题,却能够提供更高的精确度。磁性部件的采用最初被当作天方夜谭,如今却开辟了全新的视野。

  一项里程碑式的发明——磁力摆轮轴系统

  凭借2010年11月9日生效的专利磁力摆轮轴,宝玑首创采用磁力效应来改善腕表的精准度和可靠性,在钟表史上实现新的突破。宝玑的研发团队不仅克服了磁力对机械腕表的负面作用,更成功驯服磁力,使之服务于提升摆轮的旋转、转动与轴心稳定度。

  磁力摆轮轴局部使用磁场,以确保摆轮的稳定度和运作性能。借助穿过轴心的磁场,摆轮的位置保持稳定,不受(最常见的)轻微撞击以及腕表加速的影响。在遭受最强烈的意外撞击之后,摆轮几乎可瞬时返回正确的位置。相较于传统摆轮,其在垂直位置时摩擦较少,因而运作性能自然更高。磁感应现象为机芯运行带到众多益处。在磁化感性下,置于磁场中的摆轮轴心与红宝石轴承保持稳定接触,并逐渐生成使摆轮轴心返回最佳位置的回转力。如此在“人造重力”环境下,摆轮轴心在腕表处于不同位置时可保持稳定,摆轮轴的旋动也保持一致。如果轴心由于撞击而发生偏移,此系统可发挥避震器的作用。轴心的位移所产生的磁场回力将自动将摆轮轴心拉回中心,以恢复最大的磁通量。摆轮轴心从而更稳定,更能有效抗震。

上页    1     2     3     4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宝玑、硅材质、磁力、腕表、制表,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不拘于左
  • 风华绝代的时间艺术 徜徉在宝玑高级珠宝表的世界
  • 腕表请pick富豪同款
  • 黄金50~70年代,给我一台时光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