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玑贝壳浮雕工艺 腕间之冠臻献女神

  宝玑(BREGUET)那不勒斯王后系列与Secret de la Reine 高级珠宝腕表

宝玑贝壳浮雕工艺 腕间之冠臻献女神

法国皇后玛丽•安托瓦内特

  1783 年,女画家Elisabeth Vigée-Le Brun为法国皇后玛丽•安托瓦内特画了一副肖像画,名为« Marie-Antoinette à la rose »(王后与玫瑰)。宝玑从中汲取灵感,打造了名为 Secret de la Reine系列的高级珠宝腕表,得名于王后肖像中的玫瑰,通过贝壳浮雕的形式加以重现。Secret腕表的贝雕玫瑰固定在铰链式表盖上,当表盖合拢时,表盘悄然隐藏,表圈镶嵌的钻石如蝴蝶结般萦绕玫瑰。旋开玫瑰表盖,显露出腕表的秘密——以隐形镶法镶嵌钻石的表盘与镌刻宝玑标志的珍珠母贝椭圆盘。搭载宝玑自上链 586 机芯,可通过正反两面的抗反射涂层玻璃欣赏机芯内部“景致”。

宝玑贝壳浮雕工艺 腕间之冠臻献女神

(左)宝玑Secret de la Reine 高级珠宝腕表和(右)宝玑Reine de Naples 8958 cammea

  宝玑那不勒斯王后Reine de Naples 8958腕表上这块被誉为世界第一的贝壳浮雕表盘,以偏心形式位处于6时位的时针与分针,似乎欲悄然引退,将舞台上所有的喝彩献于贝壳浮雕艺术。因此,这幅微缩的画作既要有艺术美感,又需契合一款腕表对机芯、指针和表壳的苛求,对雕刻师极富挑战。镶钻白金表壳为蓝宝石水晶下的精致浮雕提供了庇护。腕表的透明底盖透视着那经过手工镌刻并镶有天然贝母的金质摆陀。腕表与短吻鳄鱼皮表带相搭配亲贴于腕间曲线,高贵典雅之余更添舒适。该表如同在贝壳中诞生的缪斯,再一次体现了宝玑非凡制表技艺与传统手工艺的完美融合。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上页    1     2     3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宝玑、Breguet、贝壳、浮雕,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风华绝代的时间艺术 徜徉在宝玑高级珠宝表的世界
  • 特立独行的时光逆转
  • 铁血军魂 峥嵘岁月
  • 宝玑(BREGUET) 揭晓2017巴塞尔新品预览表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