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热爱所以疯狂

奥纳多·迪·皮耶罗·达·芬奇

  另外一位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代表人物列奥纳多·迪·皮耶罗·达·芬奇,也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全才,天才科学家、发明家、画家。我们比较熟悉的达·芬奇形象基本上来自于他那幅著名的自画像,所以一提起列昂纳多,我们总是想到一个哲学家般的睿智长者。其实,达·芬奇年轻时代是意大利佛罗伦萨闻名遐迩的美男子一名。他一生完成的绘画作品并不多,但件件都是不朽之作,如我们熟知的《蒙娜丽莎》、《最后的晚餐》等。

达芬奇绘画手稿

  在科学上,达·芬奇是一个巨细靡遗的观察家。由于他对热爱的领域的专注,使得在当时许多不为人知的领域真实呈现于世人。他将艺术创作和科学探讨结合,以极精细的描述手法将未知领域展露于世人。他终其一生每天都在做笔记,去世后留下了大批未经整理的手稿,内容从物理、数学到生物解剖,几乎无所不包,犹如一本穿越世纪的百科全书。之所以说穿越世纪是因为,他对人体、自然法则、生理机能的理解超前了所在时代,至今仍在影响科学研究。如今人类发明出来的飞机、坦克,甚至机器人,在15世纪的达·芬奇手稿中早已涉及。为了成就这份伟大的研究,细数下来达·芬奇一生共解剖了三十具不同性别年龄的人体,也解剖了各种动物作为解剖结构比较,成为在当时第一个具体描绘脊骨双S型态、第一个画出子宫中胎儿、第一个画出腹腔中阑尾的人,还设计了一套方法以做心脏修复手术。在现代学者们眼中,他犹如被打通了任通二脉的旷世全才般,以自己的方式为我们度量了无限世界的奥秘,万物的规则呈现于眼前。

上页    1     2     3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达·芬奇、达利、宝珀、格拉苏蒂、宇舶,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速度与时间的完美结合
  • 宇舶表携手黄景瑜揭幕“宇舶爱足球”中国巡展北京站
  • 佛罗伦萨名门 美第奇家族
  •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一触即发!世界杯官方计时HUBLOT宇舶表携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