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表|腕表中的书卷气
  导读: 时光像流水一样去而不返,人一生的价值也正体现于对时间的珍惜,但珍视的方式各有不一。对于喜欢借物抒怀的作家们来说,作为时间的化身,腕表代表着或刻骨或美好的记忆,也正是这些关于作家的腕表故事,为这个机械的世界蒙上了一层书卷气。

  书中的时计

  如果你是一个喜爱阅读的人,一定会看到一些对于时计的描绘。它们有的体现了上流社会对于奢华物品的追求,有的则体现了主人公百感交集的心理。而下面这些书中对于腕表的描写,便是作者对于人物刻画最好的表达。

  亚历山大·普希金——《尤金·奥涅金》

亚历山大·普希金(Alexander Pushkin )

  亚历山大·普希金(Alexander Pushkin),俄国最富盛名的作家之一,出生名门贵族,其家族自19世纪初就已是宝玑的重要客户,而他本人也与俄国上流社会一样,对奢华尊贵的高级制表工艺十分神往。普希金在其代表作《尤金·奥涅金》(Eugene Oneguin)中曾提到一块宝玑时计——“一个徜徉街头的花花公子在百无聊赖地四处闲逛,直到他那一如既往走时精确的宝玑表提醒他,时间已到正午。”

  亚历山大·仲马——《基督山伯爵》

《基督山伯爵》

  亚历山大·仲马(Alexandre Dumas, père),法国19世纪浪漫主义作家,其小说大都以真实的历史作背景,情节曲折生动,往往出人意料,有历史惊险小说之称。《基督山伯爵》一书中是这样描述的:唐格拉斯的腕表是一块宝玑杰作,昨天才小心翼翼地为它上链。它就在清晨悦耳地敲着报时。

  玛格丽特·杜拉斯——《情人》

《情人》

  玛格丽特·杜拉斯(Marguerite Duras),法国著名作家、剧作家、电影编导,代表作有《广岛之恋》《情人》等。对绝对爱情的追求是杜拉斯文学作品中最主要的主题。杜拉斯的爱情观是独特的,在她的精神世界里,爱情能够照亮人的精神和感官,能够最大限度地张扬自我。《情人》对于爱情的刻画刻骨明心,也成就了“爱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它是一种不死的欲望,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之至理名句。书中对于腕表的刻画也很细腻:‘这会儿,向西望去,太阳几乎与地平线形成零度角,而那位年轻人,坐在市中心广场旁长凳上的那位,还在不停的把玩着腕表,也不知把它转了多少圈,他的右脸颊在余晖的照耀下显得通红又富有光泽。’

 1     2     3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欧米茄、郭沫若、三毛、杜拉斯、情人、腕表,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不拘于左
  • 风华绝代的时间艺术 徜徉在宝玑高级珠宝表的世界
  • 腕表请pick富豪同款
  • 她们为名表代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