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表|Pre-Basel谁说女表不如男

  论腕表世界的倾国倾城与内外兼修,女表绝对不输男表。近年来,随着女性对钟表的热爱不断升温,许多制表品牌也纷纷为女表增添了不少丰富多彩的设计和高复杂功能。在小编看来,女表中的复杂腕表既承袭了男表繁复的机械结构,同时又不失柔美气息。在一年一度的Basel即将来临之际,为诸位看官推荐几款品质上乘的复杂女表。

宝玑传系列世TRADITION 7038女士腕表

  第一眼见到这只腕表,便被它超现代风范的结构设计亮瞎了眼,不禁惊叹这女表好复杂。主夹板两侧的精密机芯元件几乎一览无余,设在12点钟位置的小表盘由大溪地珍珠母贝打造而成。10点钟位置,逆跳小秒针巧妙地镌刻于机芯之上。宝玑发明的主要用于保护摆轮系统、减少冲击的避震装置也用在此款腕表上。对于钟情高级制表工艺、渴望拥有一枚经典时计的女性拥趸而言,无疑是倾心之选。

雅克德罗珍珠母贝陀飞轮大秒针

  “Tourbillon”在法语中意为漩涡,但在钟表行业,指的是机械表中“置于旋转框架内的擒纵调速机构”,而“陀飞轮”则是音译与意译的结合,颇为传神。陀飞轮能够将地心引力对腕表机芯中“擒纵调速系统”、尤其是摆轮游丝的影响减至最低,从而提高走时精度。如今,雅克德罗将陀飞轮这一精准时计的杰出复杂工艺运用于其标志性表款之一的大秒针(Grande Seconde)中,这也是雅克德罗首次为陀飞轮装配硅质擒纵叉和摆轮游丝,具备高精准度的微雕杰作令人目眩神迷。此外,品牌还选用散发迷人光芒的珍珠母贝打造这款女士腕表。珍珠母贝陀飞轮大秒针兼具优雅设计和卓越技术性能,表盘熠熠闪耀着珍珠母贝的柔光淡彩与钻石的璀璨光芒,弥足珍贵。

宝格丽LVCEA月相腕表

  罗马珠宝世家宝格丽醉心于追求反差,通过丰富月相显示,为熠熠发光的LVCEA更添诱惑。Serpenti系列性感、流畅的设计在LVCEA月相腕表身上得到完美体现,使女性魅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占据宝格丽设计的中心地位。自18世纪以来,月相这种复杂的钟表功能便享有盛誉,在计算月球周期和显示新月、上弦月、满月和下弦月时,对精度有极高要求。技术的精准性也是对精细掌握天体面貌的诗意阐释。宝格丽巧妙应对双重挑战:一方面通过对月球公转长度的计算和显示,展示出月亮返回到相对于太阳和地球的相同位置所经过的时间,精确到29天12小时44分2.8秒;另一方面,圆型珍珠母贝表盘上半部分配以弓形开孔,钻石时标闪耀其间,在简约和精致之间找到了最璀璨的平衡,优雅女性无不为之倾心。LVCEA保留了系列纯粹的美,月相功能则为表盘增添了复杂性,光影与月亮交相辉映凸显了这款腕表的浪漫本质。

香奈儿PREMIÈRE山茶花镂空腕表

  今年是香奈儿PREMIÈRE系列腕表推出的30周年,香奈儿为PREMIÈRE系列再添臻品,将香奈儿女士钟爱的山茶花与高级制表结合,呈献全新PREMIÈRE山茶花镂空腕表。此款卓尔不凡的腕表配备香奈儿第二款自制机芯Calibre 2,几何镂空的构造惟妙惟肖地雕刻出山茶花的灵动优雅。深黑色的镂空机芯镶嵌了甄选宝石,独一无二、匠心独具,诠释了品牌的又一经典元素。Calibre 2机芯由巴黎芳登广场的创意工作室提出最初设想,再由香奈儿位于瑞士的腕表工厂Châtelain构思、研发、调配和组装而成。它别具匠心的理念和设计彰显了品牌对无限创意的不懈追求。

萧邦Happy Ocean腕表

  Happy Sport系列自推出以来便受到了表迷的欢迎,多年来,萧邦不断推出新颖独特的作品,皆为不拘一格又弥足珍贵的珍品。今年,萧邦以Happy Ocean再次惊艳表坛。Happy Ocean兼具运动感和优雅气质,是探索深海、驾驶帆船乘风破浪及海滩热舞的理想腕表。腕表配备宽大的40毫米直径表壳,搭配单向旋转表圈,其颜色自渐变的海蓝色和色彩鲜艳的珊瑚汲取灵感。表盘采用蓝色和绿松石色或蓝色和玫红色双色设计,海浪形凹槽便于水下抓握操作,旋入式表冠压印有字母“C”。湛蓝色的表盘让人联想起深邃幽谧的海洋,白色分针点缀绿松石色或玫红色,可于夜间或幽暗的深海中发出荧光。Happy Ocean腕表防水深度达300米,搭载完全在品牌弗勒里耶工坊内研发和制作的萧邦自动上链机芯(01.01-C)。同时,萧邦首次为女士腕表搭配NATO表带,这种材质充满运动感,轻盈趣致,适合所有气候条件下及任何场合佩戴。表盘上,钻石跳脱镶嵌束缚,在两层蓝宝石玻璃间自由旋舞,令整个表盘绽放璀璨光彩。

  女性在现代社会的影响力有目共睹,女性腕表也同样在高级腕表世界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谨以此篇短文献给在现代社会具有无限影响力的女性们。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巴塞尔表展,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变革与创新 2018巴塞尔钟表珠宝展腕表篇
  • 宝玑再续传奇推出全新TYPE XXI 3817
  • 豪利时青铜限量腕表国内问世
  • 宝玑推出全新Héritage 5410大日历显示腕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