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时间的旅行者 世上没有到不了的远方
  导读: 远方有多远? 请你请你,告诉我,到天涯,到海角,算不算远?问一问你的心,只要它答应,没有地方,是到不了的。——三毛 远方之于我有着无穷的诱惑,犹如邓丽君歌中的小城般充满故事,犹如徐志摩笔下的古城翡冷翠般文艺,犹如《少年派》中海上岁月一样奇幻。

  远方有多远? 请你请你,告诉我,到天涯,到海角,算不算远?问一问你的心,只要它答应,没有地方,是到不了的。——三毛

  远方之于我有着无穷的诱惑,犹如邓丽君歌中的小城般充满故事,犹如徐志摩笔下的古城翡冷翠般文艺,犹如《少年派》中海上岁月一样奇幻。然而远方与我们其实只有一腕之隔,他们看似遥不可及,实则尽显腕间。带上一块世界时腕表,同我去游一座城如何?

  今天我们来说说世界时腕表。世界不同地区具有不同的时间,由此在跨国旅行或工作的时候,佩带一只能够同时显示多地时区的手表是多么的重要。1884年,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的国际会议规定,英国格林威治地区所在的经线为本初子午线,以此线每隔经度15度,时差为1个小时。因为地球自转一周是360度,所以全球分为24个时区,以格林威治时间(Greenwich Mean Time,简称GMT)为基准,如果格林威治时间是中午12点,那么西一区的时间是上午11点,东一区的时间为下午13点,因为中国位于东八区,所以北京时间应该是下午18点。从那时起,制表商们便展开了激烈竞争,试图开发出可以显示多时区时间的手表。

百达翡丽世界时间计时腕表 Ref.5930

  对于机械时计的爱好者、收藏家及鉴赏家们来说,世界时间腕表和计时腕表均属百达翡丽最受欢迎的复杂功能机械时计。今年在2016巴塞尔钟表展上,百达翡丽推出的新作Ref.5930集这两大备受青睐的复杂功能于一身。在此之前,百达翡丽仅于70多年前打造过一枚世界时间计时腕表。百达翡丽世界时间计时腕表Ref.5930采用百达翡丽世界时间专利装置及自动上弦计时机芯,搭配圆形白金表壳,蓝色表盘中央饰有手工雕饰纹。该款腕表操作便捷:10时位置的按钮以一小时为单位调校时针和2个世界时间刻度盘的时间显示,而机芯的走时精度不受影响。

江诗丹顿推出两款全新Traditionnelle 世界时间腕表

江诗丹顿Traditionnelle世界时间腕表

  江诗丹顿Traditionnelle世界时间能显示全球37个时区的时间,涵盖了所有能想象到的地区。显示区域由三个表盘组成:蓝宝石表盘带昼夜阴影层次,并雕刻和墨印有24小时刻度(18:30-6:30之间的指示区配有烟煤灰色背景);金属标盘绘有城市名称和“蓝伯特投影”法 (Lambert Projector) 制成的金质地图,亮面部分为陆地,磨砂部分为海洋;金属外圈绘有分钟刻度和镶贴金质时标。

格拉苏蒂原创议员世界时腕表

  另外一枚格拉苏蒂原创议员世界时腕表同样可于腕间方寸展示全球37个时区时间(包括整小时、半小时以及15分钟或45分钟时差时区),每一时区均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机场代码表示,清晰易懂,方便读取。议员世界时腕表搭载的“心脏”是新款 Calibre 89-02 自动上链机芯,精妙复杂的机械工艺实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简单操作。拿到腕表后只需完成家乡时间以及日期的初始设置。随后,当旅行者想要设置任意目的地时间,机芯的卓越时区机构就会启动:向东前进(时间前进)的旅行者,只需将4 点位置的表冠顺时针旋转,中心时针和分针便会以 15 分钟为单位向前转动,直至代表目的地时区的机场代码出现在夏令时 (DST) 或标准时(STD) 视窗中,反之亦然。此时,目的地时间一目了然——中心时针和分针会直接显示目的地的准确时间,此外目的地昼夜显示也会自动调整,就连日期亦是如此。

积家双翼独特旅行时间腕表

  积家Duomètre Unique Travel Time双翼系列腕表功能复杂,表盘特殊的银色粒纹凿刻(échoppé)更彰显表款的精致及细腻,两个精美的副表盘对称分布于表盘上,体现腕表的整体平衡感并让配戴者读时更加清晰。2点位置窗口显示本地时间,10点位置窗口指示旅行时区的跳时和分钟。6点位置的地球与旅行时区显示同步,结合昼夜显示环和时区显示盘,将世界地图完美呈现。使用方法也极为简便。逆时针上链可以调节本地时间,顺时针上链则可调节旅行时区时间,在底盖更刻有与24时区对应的城市名称。

万宝龙4810系列寰宇世界时腕表

万宝龙4810系列寰宇世界时腕表

  与4810系列其他时计一样,万宝龙4810系列寰宇世界时腕表的每一处细节都彰显着顶级制表规范表盘采用多层结构设计。第一层蓝宝石水晶圆盘中显示以北极圈为视角的世界大陆地图,和代表着不同时区的24座城市名称;其他部分为淡蓝色海洋,与大陆相互 区分。第二层蓝宝石水晶圆盘则显示昼夜的变化,以深蓝色表示黑夜,而渐变黄绿色为白昼。该圆盘还配有24小时圈,显示24座城市的不同时间。如需调校时间,先调节8时位置的按钮,将当地时间城市对准6时位置的红色三角标志前。然后通过表冠调节时针和分针(通常与昼夜显示和24小时时区圆盘相关联),以设置正确的当地时间。调校完成后所有24个时区的时间将会同时正确显示于表盘外围。当旅行到另一时区,只需将新目的城市对准6时位置即可。再次按 下8时位置按钮,则时针、大陆洲图绘、城市、昼夜显示圆盘和24小时时区都将同步自动旋转,即可完成时间设定。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世界时、万年历,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简单驾驭时间 复杂万年历新印象
  • 名士克里顿系列万年历腕表 令人着迷的机械技术创举
  • H. Moser & Cie. 亨利慕时万年历十周年回顾
  • 爱彼皇家橡树系列万年历腕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