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刻时光的超级玛丽
  导读: 在法国,“法兰西手工技艺最高奖”被业内人士称作“手工业届的诺贝尔奖”。此奖项严苛至极,宁可空缺,也不会颁发给未达标的参奖选手,是法国总统府承认的手工业最高殊荣,由总统亲自颁发或祝贺。

雕刻时光的超级玛丽

玛丽女士

  手工业届的诺贝尔奖

  在法国,“法兰西手工技艺最高奖”被业内人士称作“手工业届的诺贝尔奖”。此奖项严苛至极,宁可空缺,也不会颁发给未达标的参奖选手,是法国总统府承认的手工业最高殊荣,由总统亲自颁发或祝贺。

雕刻时光的超级玛丽

法兰西手工技艺最高奖

  奖项为终身荣誉,颁发青铜镶釉勋章,获奖者工作服上从此可佩带象征手工艺者最高荣誉的红白蓝三色领环。

雕刻时光的超级玛丽

玛丽

  2011年秋季,宝珀的金雕师“超级玛丽”(同事们都这样亲切的称呼她)获得纹章雕刻类“法兰西手工技艺最高奖”,法国前任总统萨科齐也被其精湛的手艺折服。但,正如同每一条通往传奇的道路,都不会是坦途。她的人生也曾历经曲折……

  家传3代的金雕技艺,7岁就已展露天赋

雕刻时光的超级玛丽

雕刻时光的超级玛丽

  从祖父和父亲那里,继承而来的艺术基因,让玛丽在7岁就展露出过人的艺术天赋。19岁那年,玛丽从几千个年轻的艺术新星中脱颖而出,考上法国以雕刻艺术而著称的大学——布尔学院。4年的时间,经历了每一笔、每一刀的心血付出之后,面对当时的艺术之都巴黎,她最终却无容身之处。

 1     2     3     4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雕刻、玛丽、宝珀、腕表,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速度与时间的完美结合
  • 不拘于左
  • 风华绝代的时间艺术 徜徉在宝玑高级珠宝表的世界
  • 腕表请pick富豪同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