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玑(BREGUET)携手旧金山艺术博物馆举办特别回顾展
  导读: “宝玑:制表艺术与创新”主题展是迄今为止在美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宝玑古董时计展。这一史无前例的展览是对品牌创始人阿伯拉罕-路易•宝玑(Abraham-Louis Breguet, 1747年-1823年)先生传世之作的独家回顾,将于2015年9月19日至2016年1月10日在气势恢宏的旧金山艺术博物馆盛大开展。展品包括来自宝玑大师及其继任者所处时代的70多款经典怀表、钟表和计时仪器。

  2015年9月19日,宝玑(Breguet)携手旧金山艺术博物馆举办特别回顾展——“宝玑:制表艺术与创新”。“宝玑:制表艺术与创新”主题展是迄今为止在美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宝玑古董时计展。这一史无前例的展览是对品牌创始人阿伯拉罕-路易•宝玑(Abraham-Louis Breguet, 1747年-1823年)先生传世之作的独家回顾,将于2015年9月19日至2016年1月10日在气势恢宏的旧金山艺术博物馆盛大开展。展品包括来自宝玑大师及其继任者所处时代的70多款经典怀表、钟表和计时仪器。本次展览所展出的作品均出自这位大发明家之手,他对计时工艺产生了举足轻重的影响。

  阿伯拉罕-路易·宝玑被广泛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制表师。本次展览旨在以不同主题展示宝玑大师的毕生心血,从最简约(单指针怀表)到高复杂(配备多重显示功能)表款,再从纯技术型时计(航海钟)到精美的装饰钟表(比如汤米亚Thomire的铜质表款),凡此种种,不一而足。每个主题和每件作品均以最简明易懂的方式呈现,让参观者轻松了解。本次“宝玑:制表艺术与创新”主题展是旧金山艺术博物馆与世界顶级钟表品牌宝玑倾力合作的结晶。所展出的宝玑作品之于其所处时代的革命意义,堪比近些年硅谷所发明的产品之于当今时代的革新意义。

  展览介绍

宝玑(BREGUET)携手旧金山艺术博物馆举办特别回顾展

宝玑(BREGUET)携手旧金山艺术博物馆举办特别回顾展

  “宝玑:制表艺术与创新”主题展是迄今为止在美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宝玑古董时计展。这一史无前例的展览是对品牌创始人阿伯拉罕-路易•宝玑(Abraham-Louis Breguet, 1747年-1823年)先生传世之作的独家回顾,将于2015年9月19日至2016年1月10日在气势恢宏的旧金山艺术博物馆盛大开展。展品包括来自宝玑大师及其继任者所处时代的70多款经典怀表、钟表和计时仪器。

  本次展览所展出的作品均出自这位大发明家之手,他对计时工艺产生了举足轻重的影响。制表的主要特点之一就在于它的双重性:既属于科学技术的范畴,同时又是一门装饰艺术。此次展出的作品品质卓尔不凡,既是科学的产物,亦是艺术的精品。它们曾为声名显赫的历史人物所拥有,这一荣耀渊源则更为其增添了迷人魅力。阿伯拉罕-路易•宝玑被广泛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制表师。1747年,宝玑大师出生于瑞士的纳沙泰尔(Neuchâtel)。1775年,他在巴黎开创了自己的事业,从技术和美学层面为制表业带来了革新。他对人际关系的敏锐洞察力更是令他在许多国家都享有盛名,并与同时代的诸多伟大人物建立了联系。1823年宝玑大师与世长辞之后,世人才完全了解他对制表业各个领域的卓著贡献,为后人及其继任者一直求索至今。

宝玑(BREGUET)携手旧金山艺术博物馆举办特别回顾展

宝玑 “Subscription watch”单指针怀表No. 3424

  本次展览旨在以不同主题展示宝玑大师的毕生心血,从最简约(单指针怀表)到高复杂(配备多重显示功能)表款,再从纯技术型时计(航海钟)到精美的装饰钟表(比如汤米亚Thomire的铜质表款),凡此种种,不一而足。每个主题和每件作品均以最简明易懂的方式呈现,让参观者轻松了解何谓“pepétuelle”自动上链怀表、“陀飞轮”装置、“Subscription watch”单指针怀表、Tact触摸表以及三问表等等。制表的美学层面也得到了生动诠释,正是宝玑大师在制表业掀起了一场新古典主义艺术运动。在他的影响下,时计的外观更加纤薄含蓄,毫无繁复浮夸的装饰,创造了一种很快便成为整个制表业标杆的纯粹风格。旅行钟是宝玑大师的另一项发明,由铜制成,饰以复古风格的螺钉柱和大写字母。参观者还可以通过宝玑及其家人的生活足迹,重温18世纪末到19世纪的欧洲历史,尤其是法国大革命时期、拿破仑征程以及后来的维也纳会议等。在观赏拿破仑•波拿巴将军(General Napoleon Bonaparte)远征埃及前几天所购买的旅行钟时,参观者还会引起对彼时恢弘场面的无限遐想。展出的许多时计都曾为历史上的显赫人物所拥有,包括约瑟芬皇后(Empress Josephine)、那不勒斯王后(Queen of Naples)、英国国王乔治四世(King Georges IV)和俄国沙皇亚历山大一世(Tsar Alexander 1st of Russia)等,他们都是宝玑作品的忠实拥趸。展览最后呈现的是部分令人赞叹的当代作品,为宝玑公司于1920至1930年代期间制造,从中可以窥见装饰艺术风潮的影响。

宝玑(BREGUET)携手旧金山艺术博物馆举办特别回顾展

Breguet N°1932. 装饰艺术怀表

  本次“宝玑:制表艺术与创新”主题展是旧金山艺术博物馆与世界顶级钟表品牌宝玑倾力合作的结晶。“毫无疑问,旧金山艺术博物馆希望将本次展览作为其重要展览项目绝非偶然。所展出的宝玑作品之于其所处时代的革命意义,堪比近些年硅谷所发明的产品之于当今时代的革新意义,试问,还有哪里比旧金山这座传奇之城更适合展出这些作品?宝玑大师终其一生孜孜不倦地尝试新的技术方案、新工具和新用途。他从不惧怕创新,即使彻底颠覆时代也毫无畏惧。”(宝玑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海耶克Marc A. Hayek)

  本次展览的展品主要来自宝玑公司,此外,瑞士(瑞士国家博物馆Musée national suiss)、法国(法国国家家具设计中心Mobilier National)以及美国(弗里克美术馆Frick Collection)的博物馆机构也提供了部分珍贵展品,与举世无双的古董时计和其他钟表作品交相辉映,为观众奉上一场独一无二的艺术盛宴。

 1     2     3     4     5     6     7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宝玑、Breguet、旧金山、博物馆,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为你定制 瑞士文化艺术之旅
  • 风华绝代的时间艺术 徜徉在宝玑高级珠宝表的世界
  • 特立独行的时光逆转
  • 铁血军魂 峥嵘岁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