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guet宝玑独特的哲学
  导读: 对于宝玑的爱好者来说,1991年4月14日由哈布斯堡拍卖行(HABSBURG,即今安帝古伦)举办“宝玑的艺术”(The art of Breguet)日内瓦专题拍卖会目录是必须经常翻阅的“圣经”。

  对于宝玑的爱好者来说,1991年4月14日由哈布斯堡拍卖行(HABSBURG,即今安帝古伦)举办“宝玑的艺术”(The art of Breguet)日内瓦专题拍卖会目录是必须经常翻阅的“圣经”,一个主要的原因是该次拍卖的拍品经过仔细的挑选,其中的绝大部分属于传承有序的珍品,无论从钟表本身还是曾经持有它们的主人都颇值得研究一番,并加以详细注释。尽管有诸多文献记载可以证明从法国大革命前后左中右各派的头面人物,到沙皇时代俄罗斯贵族,乃至欧洲品味出众的绅士与淑女们都偏爱宝玑表,但将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与他们各自精致过人的爱表逐一对应起来,还是可以发掘出许多鲜为人知的传奇故事。

Breguet宝玑独特的哲学

跨越阿尔卑斯山圣伯纳隘口的拿破仑

  名人买家,各有所爱

  毫无疑问,宝玑表是法国上流社会的“宠儿”,这从其尊贵的买家名单上可以证实,但不同的人们对于不同款式的表自有不同的选择——先从其大买家开始吧,虽然拿破仑对于宝玑这个人际关系复杂的人物一直采取敬而远之的谨慎态度,但他却是宝玑制造的第一款旅行钟的买家。No. 178为带组合日历与月相功能的八天动力二问旅行闹钟,对于长途旅行的人们来说应该具备了几乎所有必备的重要时间信息,相信拿破仑买它是为即将跨海远征埃及准备的“战略物资”。有了拿破仑这样的著名的买家,自然会有众多的追随者,其中,No. 3347带月相与报时功能的旅行钟属于西班牙皇后Marie-Christinede Bourbon-Sicile于1831年8月20日售出,No. 5017旅行钟制造于1831~1832年间、于1853年6月11日售予le CompteWladimirKomar。更加特别的还有属于D’Eichtal的铁路钟,这是一位来自慕尼黑但长期活跃在巴黎的银行家,1838年8月16日他花费455法郎购买了No. 323简单的两针木壳小钟,显得十分地简朴。事实上,宝玑的小型台钟一直以实用化,同时不失精致做工著名,属于善于实际行动的贵族与工商巨头的最爱。

 

 

 

 1     2     3     4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宝玑、哲学、腕表、座钟,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不拘于左
  • 风华绝代的时间艺术 徜徉在宝玑高级珠宝表的世界
  • 腕表请pick富豪同款
  • 黄金50~70年代,给我一台时光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