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地亚TANK腕表百年历史,典范之作
  导读: 1917年,历经数年的设计研发,一个极具先锋精神的概念成形,Tank腕表就此诞生。这款时计成功突破传统桎梏,将现代设计理念融入精湛工艺,成为制表历史上的典范之作。

  1917年,历经数年的设计研发,一个极具先锋精神的概念成形,Tank腕表就此诞生。

  这款时计成功突破传统桎梏,将现代设计理念融入精湛工艺,成为制表历史上的典范之作。

  如今,Tank腕表迎来百岁生日,却历久弥新。对于每个时代崇尚自由精神的人而言,Tank腕表无疑是品味与优雅的化身,它连接过去与现在,以三款经典之作引领着现代的生活方式:Tank Louis Cartier 腕表、Tank Américaine腕表与Tank Française腕表。

  TANK腕表传奇之作

  随着20世纪的到来,拥有深厚古典文化底蕴、热爱收藏的路易· 卡地亚(Louis Cartier )大胆开拓珠宝艺术设计语汇,探索崭新的艺术风格。1904年,他开始推出以几何线条与抽象造型为特征的珠宝作品。卡地亚发挥先锋精神,大胆探索,一种前卫的现代风格宣告诞生,这正是“ 装饰艺术”(Art déco)风格。

  同一时期,制表业务在卡地亚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路易· 卡地亚于1904年推出佩戴于手腕的腕表,令品牌在制表业倍受瞩目。

  凭藉敏锐的市场嗅觉,路易· 卡地亚相信该款时计将书写腕表新定义,并颠覆整个制表业的格局。腕表将成为不可或缺的配饰,兼具实用功能与优雅风范。

  从圆形到方形⋯⋯

  20世纪初,腕表设计的探索主要集中于造型,目的在于将圆形( 小时圈)融入表带线条,去繁存简,令表壳与表带契合相连。

  路易· 卡地亚运用敏锐的本能,凭借对美学与技术的不懈追求,终于在1917 年推出Tank腕表,在制表历史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其强大力量在于与固守不变的品味彻底告别,树立一种真正的造型风格。

  根据口口相传的品牌历史,路易· 卡地亚对Tank腕表的设计借鉴了坦克战车的造型:垂直表耳宛如履带,表壳则形似车身。

  Tank腕表的美感不分界线。其造型如同黄金比例的造物,精妙融合方形与长方形之廓形。

  Tank腕表所呈现的自由精神与优雅风格,无所谓性别之分,同时受到男士与女士的喜爱。

  它跨越性别与时代的差异,凭借恰到好处的比例,始终彰显现代风范。

  TANK腕表 一种态度

  从加里· 库珀到安迪· 沃霍尔、从麦当娜到凯瑟琳· 德纳芙,Tank腕表被视为不言而喻的时尚标志。它从诞生起,便面向充满自由精神、敢于欣赏其简约风格与和谐线条的男士及女士,与其说他们看中其所象征的地位,不如说更钟爱它的独特造型。他们拥有远见卓识,感受到这款腕表蕴含的强大力量,与之建立起特别的情感联系。各种流传至今的轶事与记载,充分体现出Tank腕表的魅力。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卡地亚、TANK腕表,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岁月帝国
  • 岁月帝国
  • 魅力非凡的经典之作
  • 电影王国中的璀璨时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