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美度表全球限量款腕表致敬标志性建筑
  导读: 瑞士美度表以全新腕表作品“大本钟”设计师限量款致敬世界著名建筑之一——英国伦敦大本钟。灵感源于这座标志性四面钟楼修长的外观轮廓,从表壳、表带到表盘和机芯,此款独特的腕表在多处借鉴了大本钟的新哥特式建筑风格。

  瑞士美度表以全新腕表作品“大本钟”设计师限量款致敬世界著名建筑之一——英国伦敦大本钟。灵感源于这座标志性四面钟楼修长的外观轮廓,从表壳、表带到表盘和机芯,此款独特的腕表在多处借鉴了大本钟的新哥特式建筑风格。这款特别的腕表是2015年瑞士美度表专业制表师腕表设计大赛的最终获胜作品,全球限量发行500枚。该款腕表的设计师为来自瑞士纳沙泰尔的专业制表师塞巴斯蒂安•佩雷特(Sébastien Perret),他以伦敦大本钟为灵感溯源,以“方中有圆”为构思,设计出的这款限量版腕表呈现出原创且经典的设计风格,一如瑞士美度表的“灵感印证永恒”的品牌精神。

  “大本钟”设计师限量款腕表源自2015年瑞士美度表专业制表师腕表设计大赛,这项盛事于2015年在巴塞尔钟表珠宝展上宣布举办,美度甄选出三位久负盛名的制表师:埃里克•希罗德(Eric Giroud)、洛伦佐•瓦隆(Lorenzo Vallone)和塞巴斯蒂安•佩雷特(Sébastien Perret)参加此次比赛。瑞士美度表邀请他们以座落于英国伦敦、俯瞰威斯敏斯特宫的建筑¬¬——大本钟为灵感,设计一只全新的腕表。通过全球100,000名网友的网络投票,最终,制表师塞巴斯蒂安•佩雷特所设计的腕表获得最高票选。瑞士美度表为本次大赛举行了隆重的颁奖盛典,国际建筑师协会主席Esa Mohamed先生与瑞士美度表全球总裁Franz Linder先生在颁奖盛典上亲自为获胜者颁发荣誉证书。

瑞士美度表全球限量款腕表致敬标志性建筑

英国伦敦大本钟

  正如这座著名的标志性建筑一样,“大本钟”设计师限量款腕表极富历久弥新和开拓精神。塞巴斯蒂安•佩雷特从多方面借鉴了这座标志性建筑的新哥特式建筑风格,精炼之后赋予了此款腕表现代而又经典的设计外观,近距离更能鉴赏其具有丰富层次感的设计细节。

  瑞士美度表“大本钟”设计师限量款腕表的外观材质是由316L不锈钢镀玫瑰金表壳和抛光的表圈构成。该款腕表的灵感来源于大本钟的形状:表盘上的大尺寸开口表圈象征着钟的圆形表盘,而方形的表壳则让人联想到这座钟塔和钟面的四个棱角。圆形,这一美度表品牌基因中的关键主体,被嵌入到正方形中,“大本钟”设计师限量款腕表因此 “化圆为方”。 该款限量版腕表采用奢华的象牙白银色表盘,中央为丝光打磨的太阳光线纹设计。数字“4”采用哥特式罗马数字,再现了大本钟优雅风格的字体样式,堪称制表业中难得一见的精致细节。黑色的镂空刻面时针和分针,带有白色Super-LumiNova®夜光涂层,方便夜间读表;日期及星期窗则位于3点钟位置。另外,还有一处致敬这座著名钟塔的巧妙设计细节,则是表壳和表圈之间的黑色镀膜镂空,让人联想到该钟塔的悬臂式建筑设计。

瑞士美度表全球限量款腕表致敬标志性建筑

美度“大本钟”设计师限量款腕表

  “大本钟”设计师限量款腕表防水深度达100米,配备美度最新一代的Caliber 80全自动机械机芯,最高长达80小时的动能存储,还通过了瑞士官方天文台检测机构的天文台认证,具有非凡的全自动性和绝佳的精确性。丝光打磨316L不锈钢镀玫瑰金表带与42 mm直径的表壳和谐地融为一体。这款腕表通过各个设计元素,不同层次的叠加,让人联想到大本钟错综繁复的装饰设计;同时,表带上的抛光条也正代表着大本钟钟塔上的洞孔,每一天,重达13.5吨的大本钟钟声透过这些洞孔响彻伦敦。 “大本钟”设计师限量款腕表的正方形表壳背面也展现出不少的惊喜:每个角上的螺丝能让人联想到这座大本钟钟面周围的三叶草图案,而通过透明表背可以看到机芯上用来装饰摆陀的玫瑰窗设计则与大本钟的表盘遥相呼应。

  “大本钟限量版”腕表全球仅限量发行500枚。其限量版表盒也将由塞巴斯蒂安•佩雷特先生特别设计。

  技术资料

  机芯:美度Caliber 80经COSC天文台认证的全自动机械机芯(以ETA C07.621为基础),11½’’’,直径25.60 mm,厚度5.22 mm,25钻,21,600次摆幅/小时,NIVAFLEX NM主发条,ELINCHRON II游丝。精雕细琢的机芯饰以蓝色螺丝,自动摆陀精心雕刻大本钟表盘图案和MIDO标志。时分秒日期星期显示。5个方向调整其走时精确性。最高长达80小时动能存储。

  表壳:丝光打磨316L不锈钢PVD镀玫瑰金表壳,抛光表圈,直径42 mm;4部分组成,边缘和表壳背面的螺丝为丝光打磨316L不锈钢PVD镀烟煤灰,表面和表壳背底均为蓝宝石镜面,螺旋式后盖,透明背底可观测精雕细刻的机芯,镌刻限量版XXX-500及序列号,防水深度100米。

  表带:丝光打磨和抛光316L不锈钢镀玫瑰金表带和折叠表扣。

  表盘:银白色太阳光线纹样丝光打磨中央,丝光打磨黑色刻度,局部饰有Super-LumiNova®白点,日期及星期窗位于3点钟位置。   

  指针:黑色刻面时针和分针,饰有Super-LumiNova®白点,夜间也能清晰可读,以及钻石切面秒针。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美度表、腕表、“大本钟”、限量,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不拘于左
  • 风华绝代的时间艺术 徜徉在宝玑高级珠宝表的世界
  • 腕表请pick富豪同款
  • 黄金50~70年代,给我一台时光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