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表|为旅行而生 因旅行而盛
  导读: 再坚持一下,我们期待已久的长假——国庆节即将来临,许多人已经开始整理行囊,待长假来临的一刻便踏出国门去看世界。其实旅行并不是我们现代人的专利,早在1920年代,人们就有了旅行的概念。也正是因为旅行风潮,令动力超长、便于携带的胶囊时计应运而生。

古董旅行时计的诞生

摩凡陀Ermeto 时计(1926)

  1926年,Ermeto时计震惊了制表界,因为它是第一款专为旅行设计的时计。它外观呈胶囊矩形外壳,通常覆盖着皮革、独具匠心的珐琅工艺或镶嵌着珠宝,滑动打开即可看到表盘。滑动表壳的开启或关闭可以自动上链机芯,这种革命性的设计在1928年获得了专利。

蟾蜍造型旅行时计

  同样是旅行钟,这款被制作成了蟾蜍形状,红宝石眼睛镶嵌在表壳上,绿色皮革作为蟾蜍的外皮,由摩凡陀提供机芯。整个时计由于造型独特方便携带,备受当时贵族们的追捧。

卡地亚旅行时计(1943)

  这款外形独特的旅行时计由卡地亚于1943年出品,外观上看似一封信件。表壳由玫瑰金打造,正面刻有一枚航空邮票以及收件人地址 “James Ortiz Esq. 120 East 50 St, N.Y.C. U.S.A.”字样,在表壳的背后,印着收件人“From Mr & Mrs Ortiz, New York City”。如此富有创意的示爱方式,也是甩出现代情侣们几条街。

  在大部分人还在使用怀表的年代,这些外形长方的旅行钟因其造型简洁和容易上链为旅行者带来了便利。除此以外,它们大都具有八天长动力,是那个年代的旅行必备品。

现代“时差党”的福音——世界时腕表

百达翡丽世界时间计时腕表 Ref.5930

  对于机械时计的爱好者、收藏家及鉴赏家们来说,世界时间腕表和计时腕表均属百达翡丽最受欢迎的复杂功能机械时计。在2016巴塞尔钟表展上,百达翡丽推出的新作Ref.5930集这两大备受青睐的复杂功能于一身。在此之前,百达翡丽仅于70多年前打造过一枚世界时间计时腕表。百达翡丽世界时间计时腕表Ref.5930采用百达翡丽世界时间专利装置及自动上弦计时机芯,搭配圆形白金表壳,蓝色表盘中央饰有手工雕饰纹。该款腕表操作便捷:10时位置的按钮以一小时为单位调校时针和两个世界时间刻度盘的时间显示,而机芯的走时精度不受影响。

江诗丹顿Traditionnelle世界时间腕表

  江诗丹顿Traditionnelle世界时间能显示全球37个时区的时间,涵盖了所有地区。显示区域由三个表盘组成:蓝宝石表盘带昼夜阴影层次,并雕刻和墨印有24小时刻度(18:30-6:30之间的指示区配有烟煤灰色背景);金属标盘绘有城市名称和“蓝伯特投影”法 (Lambert Projector) 制成的金质地图,亮面部分为陆地,磨砂部分为海洋;金属外圈绘有分钟刻度和镶贴金质时标。

格拉苏蒂原创议员世界时腕表

  格拉苏蒂原创议员世界时腕表同样可于腕间方寸展示全球37个时区时间(包括整小时、半小时以及15分钟或45分钟时差时区),每一时区均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机场代码表示,清晰易懂,方便读取。议员世界时腕表搭载的“心脏”是新款 Calibre 89-02 自动上链机芯,精妙复杂的机械工艺实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简单操作。拿到腕表后,只需完成家乡时间以及日期的初始设置。随后,当旅行者想要设置任意目的地时间,机芯的卓越时区机构就会启动:向东前进(时间前进)的旅行者,只需将4 点位置的表冠顺时针旋转,中心时针和分针便会以 15 分钟为单位向前转动,直至代表目的地时区的机场代码出现在夏令时 (DST) 或标准时(STD) 视窗中,反之亦然。此时,目的地时间一目了然——中心时针和分针会直接显示目的地的准确时间,此外,目的地昼夜显示也会自动调整,就连日期亦是如此。

积家双翼独特旅行时间腕表

  积家Duomètre Unique Travel Time双翼系列腕表功能复杂,表盘特殊的银色粒纹凿刻(échoppé)彰显出表款的精致及细腻,两个精美的副表盘对称分布于表盘上,体现腕表的整体平衡感并使佩戴读时更为清晰。2点位置窗口显示本地时间,10点位置窗口指示旅行时区的跳时和分钟。6点位置的地球与旅行时区显示同步,结合昼夜显示环和时区显示盘,将世界地图完美呈现。这枚腕表的使用方法也极为简便。逆时针上链可以调节本地时间,顺时针上链则可调节旅行时区时间,在底盖更刻有与24时区对应的城市名称。

万宝龙4810系列寰宇世界时腕表

  与4810系列其他时计一样,万宝龙4810系列寰宇世界时腕表的每一处细节都彰显着顶级制表规范。表盘采用多层结构设计:第一层蓝宝石水晶圆盘显示以北极圈为视角的世界大陆地图和代表着不同时区的24座城市名称;其他部分为淡蓝色海洋,与大陆相互区分。第二层蓝宝石水晶圆盘则显示昼夜的变化,以深蓝色表示黑夜,而渐变黄绿色为白昼。该圆盘还配有24小时圈,显示24座城市的不同时间。如需调校时间,先调节8时位置的按钮,将当地时间城市对准6时位置的红色三角标志前。然后通过表冠调节时针和分针(通常与昼夜显示和24小时时区圆盘相关联),以设置正确的当地时间。调校完成后,所有24个时区的时间将会同时正确显示于表盘外围。当旅行到另一时区,只需将新目的城市对准6时位置即可。再次按下8时位置按钮,时针、大陆洲图绘、城市、昼夜显示圆盘和24小时时区都将同步自动旋转,即可完成时间设定。

帕玛强尼Tonda Hémisphères腕表

  帕玛强尼Tonda Hémisphères腕表的优势在于实现技术的罕见突破,解放平时隐藏的复杂机械齿轮组,以提供完整的第二时区小时与分钟显示,可独立调整的第2时区分钟令使用极为便利。许多旅行目的地的时差,不同于经过同步化的GMT时间,实际上是为半小时或是四分之三小时。为了让旅行者能够在任何时刻调整当地时间或目的地时间,两项时间显示(小时和分钟)的设定完全独立,互不影响。位于表壳右侧的两枚表冠即为此而设计,一枚用来调校时区,另一枚用来上链机芯、调校日期与当地时间。每个时区的昼夜显示盘上转印有地球影像,一半沐浴阳光,一半享受黑暗,营造出诗歌般的意象。

宝玑Classique 5717 Hora Mundi经典系列时区腕表

  为了纪念创始人的旅行足迹,Breguet (宝玑)于1996年推出第一款Hora Mundi腕表,隶属Marine产品线。而2011款则具有卓然不同的功能。除了中央时针、分针和秒针,该款腕表还利用拖动式显示盘,实现完全原创的日期显示。新款5717 Hora Mundi腕表是具有瞬间跳转时区显示功能的机械腕表,此功能让旅行者轻松地读取两个预选时区的时间,只需按下一个按钮,就能在不干扰走时的情况下,瞬间从一个时区切换到另一个时区。停秒系统可以确保在设定过程中准确走时,更改时区不会影响时间,还能通过“跟踪”日历系统实现同步日期和日/夜指示。

  当你身处在不同的国家与城市,有的时候时差便是距离。想要随时知悉国内时间,适时为亲人送上祝福,怎能没有一块得力的腕表?外出探索广阔世界,一枚为旅行者而生的时区腕表便可令你的畅想变为真实。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言表、旅行,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这些世界上好玩的节日 错过简直亏大啦
  • 脑洞大开,来这里可不只是吃饭那么简单!
  • 言表|这些腕表竟然跟星空比美
  • 言表|为盘面上的艺术买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