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BASEL|探寻亨利慕时表厂与家族博物馆之旅
  导读: 55名员工、8 款自制机芯、年产量千余枚腕表,亨利慕时以“Very’ Rare”(珍罕难寻)来诠释独特的高级制表精神。今年3月的巴塞尔表展期间,TARGET作为特邀媒体,探访了位于瑞士北部沙夫豪森的亨利慕时表厂,同时参观了亨利慕时家族博物馆,亲历品牌的辉煌历史。

探寻亨利慕时表厂与家族博物馆之旅

博物馆里展出了一块亨利·慕时先生亲手制作的怀表,这是馆里最珍贵的收藏之一

  永不过时的经典手工制表工艺

  在亨利慕时的世界里,运用最传统的手工工艺来制作每一枚腕表,代表的绝不是保守,而是经典高雅与无比珍贵。亨利慕时的腕表不仅仅是一个计时产品,更是一件微机械世界中代表极致成就的艺术品,也让亨利慕时成为精益求精、珍罕难寻的代名词。

2016BASEL|探寻亨利慕时表厂与家族博物馆之旅

亨利慕时的创始人亨利•慕时(-Heinrich-Moser)

  亨利慕时在1828年由亨利·慕时先生创立于圣彼得堡,以品质卓越的特性受到俄国皇室成员和社会名流的青睐与追捧。亨利慕时先生过世以后,公司被转售,后又经历了俄国革命、石英危机等挑战。2002年,品牌重新进行了国际注册。2005年,正值亨利·慕时先生诞辰200周年,亨利·慕时搬回沙夫豪森并新建了制表厂。2012年,梅朗(Meylan)家族接管亨利慕时,在秉承最初的制表传统和工艺前提下,打破常规,推出了多款新颖独创的作品。

2016BASEL|探寻亨利慕时表厂与家族博物馆之旅

亨利慕时所生产的斯特拉曼游丝采用特殊合金材料制成,以确保最高的精度和准确性

  从创意研发、生产到最终的组装和测试,亨利慕时的腕表全部都诞生于其位于沙夫豪森的表厂。亨利慕时始终坚持自主制造,每枚腕表均为纯手工制作和加工,机芯使用的游丝也不例外,其游丝的年生产量可达50000条,而腕表的产量仅为千余枚,绝大部分游丝都供应给了合作企业。游丝的材质、厚度、长度和弹性决定了一枚腕表的准确性,说它是机械腕表的灵魂也不为过。全世界目前有能力自行生产游丝的制表厂为数不多,而亨利慕时正是其中一间。亨利慕时所生产的斯特拉曼游丝(Straumann Hairsprings)采用了七种材质的特殊合金材料制成,以确保最高的精度和准确性,并能根据需要定制不同的尺寸、颜色与直径。

2016BASEL|探寻亨利慕时表厂与家族博物馆之旅

全自动、先进的设备,确保每一枚亨利慕时腕表所使用的零件符合严格的品质标准

  走在时代前沿的设计理念

  除了游丝,亨利慕时另一项精彩夺目的独创技术便是对万年历的全新设计。全球第一款带有“Flash Calendar”视窗的腕表正是出自亨利慕时品牌之手。它能令腕表根据月份的实际长度正确显示日期,并且这一日期切换只需在短短1秒内便可完成。不仅如此,万年历可逆向调节的功能也是亨利慕时的革命性创举。其它生产商制造的产品通常在21点至24点间不得进行时间校正,但亨利慕时的万年历,即便在日历自行切换时,也可通过表冠进行自由调节,不会对机械结构的任何部件造成损坏。

  众所周知,机芯的制作工艺极为复杂。一枚亨利慕时万年历的机芯会使用到350个零件,组装完成需要约一周的时间。在机芯发布前,还需要约20天来做品质测试。但亨利慕时不愿就此放弃传统制表技艺和流程,全因亨利慕时的制表师们执着于每一环细节的完美,只为确保每一枚亨利慕时腕表的珍贵。

2016BASEL|探寻亨利慕时表厂与家族博物馆之旅

起居室隔壁的制表工坊将亨利·慕时先生制表的场景重新呈现

  见证历史传奇的博物馆

  亨利慕时家族博物馆位于沙夫豪森近郊的Charlottenfels庄园,建立于1850~1854年,这座两层小楼陈列着亨利·慕时先生一家两代人的家具和收藏。起居室的桌上叠放着各式设计草图,工坊工作台上摆放的水球灯、错落有致的制表工具还原着品牌创始人的励精图治,让人仿佛和他身处同一个时代,目睹一个个制表传奇的诞生。博物馆还展出了一块亨利•慕时先生亲自制作的怀表,这是博物馆最珍贵的收藏之一。表面为怀表原始拥有者Tsar Alexander II (1818-1881) 穿着制服的肖像。1877年俄土战争爆发,Tsar Alexander II在前线走访时, 将此怀表赠予当时帝国卫队中尉Vladimir Georgievich Lazo,以示他对国家贡献的感谢。

2016BASEL|探寻亨利慕时表厂与家族博物馆之旅

起居室成列的家具和摆设,让人一探亨利·慕时生前的生活

  作为高级腕表品牌,亨利慕时在设计风格、理念上和其它高级腕表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它将经典精良、珍稀独创发挥到了极致。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亨利慕时、博物馆、机芯、瑞士,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为你定制 瑞士文化艺术之旅
  • 创新与经典造就珍罕难寻 亨利慕时CEO Edouard Meylan
  • 新滑雪时代
  • 瑞士雅典表在推出鸡年腕表迎新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