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彼首届艺术品定制计划作品揭幕
  导读: 爱彼荣幸呈现作品《同步性》的更多详情,这件由瑞士艺术家 Robin Meier 创作的精彩声音装置将作为年度爱彼艺术品定制计划的首项作品公开展出。 Meier 联同爱彼和享负盛名的计划客席策展人Marc-Olivier Wahler,打造全新主题装置,此作品将于2015年巴塞尔艺术展举行期间,在 Volkshaus展馆亮相。

  爱彼荣幸呈现作品《同步性》的更多详情,这件由瑞士艺术家 Robin Meier 创作的精彩声音装置将作为年度爱彼艺术品定制计划的首项作品公开展出。 Meier 联同爱彼和享负盛名的计划客席策展人Marc-Olivier Wahler,打造全新主题装置,此作品将于2015年巴塞尔艺术展举行期间,在 Volkshaus展馆亮相。

  Meier 为首届爱彼艺术品定制计划而设计的大型装置,充分展现了自然界的法则。 《同步性》将探讨偏远地区的萤火虫共同发光,以及蟋蟀以同一节奏合鸣的自然现象。 Meier 的作品展示于一个专门密封的帐篷内,就如一个拥有自然生态的温室。观赏者进入这个空间后,随即感受到听觉和视觉上的规律脉搏。蟋蟀的鸣声、节拍器的摆动,还有水泵和各种电子设备的声音,与数百只自由飞舞的萤火虫发出的光线完美协调。不同种类的植物落入储水容器之中,装置内部也结合了多个细小灯泡。机器和显示屏会间歇开关,来播放在科学实验室的萤火虫和蟋蟀画面。

  萤火虫同步发光的现象,多年来一直是研究人员心中的迷。在爱彼艺术品定制计划的支持和推动下,Robin Meier 及其团队与日本、泰国、法国和英国的昆虫学实验室合作,研究这个非比寻常的自然现象,他们把这些昆虫带到欧洲来营造必要的生存环境。爱彼亦与科研人员和相关组织携手合作,比如提高对热带森林和生物多样性意识的瑞士 Papiliorama 基金会。此外,Meier 与 Papiliorama 基金会,以及来自基因工程、计算机科学、萤火虫繁殖、蟋蟀合鸣、生物声学和认知科学等领域的科研专业团队一起努力,创作这件全新定制艺术品。

  Meier 在研究过程中发现,在萤火虫群中分散光源,特别是 LED 灯,有助引导萤火虫发出光芒。而Meier 作品的光源,会跟随装置中央的节拍器规律而闪动。节拍器亦会一致移动,与产生的震动同步,并通过地面传递开去。这些节拍器与空间中的电脑声效相互对应。此外,蟋蟀鸣声与节拍器和萤火虫的闪动步调一致。不同的装置元件合组成单一生物体,仿如自行调节的管弦乐队,产生出独有的动态。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爱彼、艺术品、同步性、Meier,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爱彼皇家橡树系列霜金腕表限量款夺目上市
  • 带你了解拍卖背后的游戏规则
  • 面对感觉,语言那样无力
  • 爱彼古董珍品时计屡创拍卖记录



  •